To E

我前幾天回去學校上課,正要去總圖還書時,遇到研究所同學E,E大學是念T大的圖資系,所以我研究所才認識他。E的個性認真溫和也好相處,之前聽A說他學分修完已經在寫論文,同樣從A知道,他的研究主題和使用性(Usability)有關。

久久未見,我們停在系館樓梯間說話。我和E說我這學期回來上課,E說他覺得這樣很好,我則為了同屆的都已經準備畢業或正在準備畢業,可能只有我還在修課有點挫折,E反而一臉驚訝地認為這不是件大事,我怕他沒有了解我有多不上進,附加說我根本沒有在想論文。E則有點靦腆地說,他只是知道大概想要做什麼,但也沒有很確定的方向,然後說反正就走一步算一步吧!後來,我們聊到了他現在的研究,可能也是他的論文,我們討論現行串流影音平台推薦系統,許多推薦系統都以使用者的品味作為推薦基礎,但鮮有以使用者本身特質來作為推薦根據,一起修課加上都對這個主題很有興趣也略有所知,我們聊得很盡興,因為都要往圖書館,所以就邊走邊聊。

簡短的對話卻讓我覺得充滿力量。這陣子工作和念書都沒有什麼成就感,反而滿滿的自我懷疑和困惑,嚴格說來,這種吸滿濕氣的沉重無力感已經斷斷續續困擾我一陣子,我覺得工作後的自己有點停滯,感覺走了很多的路卻只是原地踏步,好像不再成長,未來的生活一眼望盡地可預期,卻缺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或哪裡去的踏實感,但和E聊天,我覺得自己找回一點不怕迷路的安心,尤其是他帶點自我放棄地說著走一步算一步,這句話和E的語氣,緩解我莫名的焦慮,我知道這不是我最想要的現況,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事想做,我當然知道,自己不夠完美,甚至離心目中的好都很遠,也還有很多要學的,但現在的我不是這樣,走一步算一步,步履不停,每一天都會更接近那個理想的自己。

謝謝E
滿滿的祝福

留言

熱門文章